云水闲。

马康。非典型戮杀。

暴力有 欧欧西预警,新手上路嗑嗨
强行板正bad end路线☜,碎片式拼凑

-
系统被磨损得有点迟钝,但在它以同先进刑侦机不符的笨拙速度发出危险预警前,康纳没忘记将记忆芯片尽职尽责地传返仿生人总部。

RK800,(在他本人目前认知里)最先进的型号能够精确地将距离人工心脏停运的时间计算到小数点后三位,所以接下来的零点几几几秒,他完美结束很多该走的程序,才自出厂后真正感受到空虚和释然。阿曼妲会失望,任务会失败,这种混乱的数据在极度不稳定的红色led里充分地占据了一席之地。而预测画面却在感光系统里逐渐成型,生物组件依次响起冰冷而残酷的提醒,仿生人只能无能为力地注视着自己被慢慢毁灭。

狰狞的铁管毫不犹豫地贯穿了他的胸口。他被钉在那里,失焦的眼里映出天边一朵悠惬的云。
-


胶着的局面已经持续很久,人类小型航拍机运作的声音如乌鹗聒噪的啼鸣倾泻直下。Marcus完成最后一名重伤员的处理才抽空低低地喘一口气(尽管呼吸对仿生人并没有实质作用),他此刻抬眼,正撞上诺丝忧郁而复杂的神情,背景是底特律灰黑的天空。

她说首领,是时候有所动作了。

-我明白,这需要更多的时间。

但政府却在此时异常地绅士,虽然换取了暂时的“和平”,但人类手中漆黑的枪口早就迫切地欲图收割每一颗皮肤质下跃动的机械心脏。他不清楚什么时候那些速度超群的魔鬼会被释放,只能无时无刻地保持警惕。
-

“Marcus.”

他是用明朗的扬调喊的,却让我听出很多不近人情的疏离与冰冷,这很奇怪。Marcus如此想,撕扯着哑声的三个音节,声音的主人他再熟悉不过。

    “你需要保持冷静。”

  烂透了的开场白。他如此嗤笑的瞬间,第一声打破僵持局面的清脆枪响传入耳畔,Marcus在最后一刻也没能明白究竟是哪一方率先点燃了战火。异常仿生人猎手就如此站在他面前,如果他想,他甚至可以完美地背出他的排序号。

RK800衣着保持习以为常的整洁,领带甚至没有被底特律秋天萧瑟的风吹皱丝毫-不论是什么地点,谈判总值得他从容奔赴。

“你该站到我们这一边的。Connor.”
Marcus甚至从他刻薄抿起的嘴角里读到一点转瞬即逝的、似笑非笑的嘲弄。这绝对不属于任何正常运行的Android,他的直觉如此警告他,但最终他们以敌对的身份站在了一起。

仿生人警探习惯性地偏了偏脑袋,(此刻他那有点儿翘起的深棕发旋也跟着晃了几晃)Marcus注意到他整洁的深蓝制服下摆削出一个分明的折。他开诚布公,嗓音凌厉而干净。
“处理异常仿生人,这是我的任务。”

  谈判对象微不可查地皱紧了眉头。
-

“你会害怕吗?在感受到死亡的时候?”
   刑侦机不很擅长格斗,或者毫不客气地说他并不能在这场荒谬的战争中取得一星点的优势,他们两个人手里都没有带枪,你一拳我一脚像街头最低端的寻常斗殴,但是又非常默契地拼尽各种粗暴而简单的幼稚技巧。没有人想输,这点是确凿的。

刑侦机先进的分析系统在十分钟前明确警告Connor,他和眼前的优先级击杀目标各握百分之五十的生还希望,这一幕有点薛定谔式的凝重兼诙谐。
-

现在属于他的生还记录降到了百分之零。

Connor仰面躺在那里想道。他试图反抗Marcus的左臂在七秒前被毫不留情地拧断,他现在完全感受不到这部分组件的存在,这是一个糟糕的开始,但是接下来会更加糟糕。

能量在耗尽,红色警告的海吞没了机体,血液几尽流干,在他脚下汩汩聚成蓝色的河。钢管刚刚劈头盖脸地狠狠砸下,而面部的皮肤质被粗暴地剐毁,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去,露出灰白的机械原色和皮下一截空洞的支架,数据线从里面张牙舞爪地爬出来。

“现在,告诉我。Connor?”
仿生人首领如释重负的喘息声在死寂里显得格外突兀。蓝血惊心动魄喷溅了他一脸,只有那双不近人情的异色瞳长久地钉在落败的仿生人身上,冷静却又充满不可理解的探究神情。

Connor的直觉告诉他说话的时候务必要盯着对方的眼睛,于是他艰难地活动颈部磨损严重的运作轴,缓缓将眼睛低下来了。他的光感系统一定也没能逃过厄运,因为那双褐色的眼睛里已经开始逼真地模拟起瞳孔扩散的现象,一切都显得异常惊悚。Connor固执而冰冷地回应,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傲慢又嘶哑,无限接近机械电量耗尽时毛骨悚然的低语:“机器未被给予恐惧的情绪,一切还没有结束。将有下一个Connor接替我的任务。”

“还没有...结束。”

(他看起来太像一个男孩儿了。他本来就应该是我们的一员。)
-

这一切已经足够了。

系统被磨损得有点迟钝,但在它以同先进刑侦机不符的笨拙速度发出危险预警前,谈判专家没忘记将记忆芯片尽职尽责地传返仿生人总部。这时候他疲惫地垂下无法聚瞳的眼,准备迎接历代刑侦机的退场,然后他却听到Marcus轻微叹了一口气,钢管被扔到一边,发出饱含无可奈何的巨响声。

“抓紧时间。说吧,你觉得自己是否还能接受修复?”



.end。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